麦比乌斯

【扎夏】苦夏

  扎卡×索默。

  《小德租房日记》的番外篇。

  可独立观看。

  

  

扎卡知道自己在梦里。

因为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短发的索默,年少的索默还不是后来长发的,温柔的样子,是活泼的,甚至古灵精怪的。

你好,我的Verano。


索默偏头躲过扎卡想抚摸他短发的手,皱眉叉着腰训斥他。

跟你说话呢,别没大没小的。不要再出去打架了,这很令人担心。

那你担不担心啊。

索默翻了个白眼偏过头不再搭理他。


扎卡知道这是有些不高兴了,清了清嗓子转移话题。

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,我送你吉他好不好,我记得你一直想要。

索默的眼睛亮起来,那种飞扬的神采又回来了,可他犹豫着这份礼物是不是太贵重。

扎卡笑起来,最贵重的礼物在我十八岁生日那天你已经送给我了。


那天索默答应了扎卡的告白。


扎卡看着索默微红的脸还想说些什么,远处传来队友的怒吼,别谈恋爱了!快来训练!

索默拍拍扎卡示意他快去,扎卡又握了握索默的手,然后跑向队友。

跑到半路扎卡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,刚刚站在原地的索默已经不见。



扎卡醒过来,缓了几口气平复自己鼓噪的心跳。

离开德国不在索默的计划中,对扎卡去英格兰发展的决定他一向很支持,但他们也同样明白即将到来和会发生的事。


索默在机场送别扎卡,他们还年轻,相信爱情不会被时间空间阻隔。

但当然事与愿违,他们联系的次数越来越少。

在某次通话中,他们草草聊完几件琐事,良久无言。这是在一起的第十二年,异地的第六年,他们分开的时间已经超过在一起的时间。

索默叹了一口气,挂断了电话。

扎卡想起十八岁的生日,这声叹息不该是我们的结局。

他收到索默发来的短信:如果我是你,我会说我爱你,可惜你不是我,我也不是你。


他们很久没联系,直到前段时间,扎卡宿醉醒来,被告知昨夜发疯跟人打了一晚上电话,他抓住友人的手臂问自己说了些什么,朋友只是摇摇头,他们听不懂德语和法语。


扎卡拉开窗帘,伦敦依然多雨,他打通索默的号码。

熟悉的声音传出来,你好,Granit。

扎卡以为退去的爱意在此刻被潮水推搡着翻涌上来。

一阵寒暄。

嗯,我听说慕尼黑最近很冷,你不要感冒了。

索默顿了一会才回答。我很好,这没什么,慕尼黑一直都这样,也不是最近才冷。

上次抱歉,我打电话一定吵到你了。

这可不像你,索默笑着说,我接受了。

索默的声音很平静,过于平静了,扎卡没能从声音里找到十二年感情留下的痕迹。

他感到不甘心。

电话那边传来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,然后是一阵忙乱的动静。

扎卡听见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

过了一会索默重新接起电话,扎卡压抑着情绪用法语问,那是谁。

他是我的爱人。索默用德语回答。

很抱歉我要先挂断了,他做饭不太熟练,现在我要去帮忙。

从心里升腾起的火焰叫嚣着让扎卡说些什么,把他抢回来。告诉索默他即将回到德国,他想起那则短信,他想说我爱你。



再见,Verano。





——空城

作者的话:索默不是不爱,他只是太累,也不是不难过,只是想劝对方放下。扎卡不是不爱,只是觉得索默太累,又舍不得分开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