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比乌斯

【德夏】小德租房日记

  德里赫特×索默

  第一人称。

  ooc。

  


(一)

今天去见房东,我敲了敲门。

过了一会门开了,一个年轻男人走出来,穿着柔软的家居服,微长的头发有些乱,看起来是刚起床。

他朝我点点头,我朝他点点头。


这是第一次见面,从我认识索默,到跟他上床之前,他最衣冠不整的时候。


跟租房信息上说的不太一样,上头写房东脾气急躁,不喜勿扰。当时我还掂量了一下自己189cm,89kg,嗯,我不怕。

我扫完碗里的面,问出来我的疑惑。他坐在沙发,调着吉他弦,说降低心理预期,有利于留下友好的第一印象,创造良好的室友关系。

你不吃面吗?我问他。

他收走碗,怜爱地看了我一眼,我摸摸鼻子,早上上称,一个月重了六斤。


阴谋!这是阴谋!你要把我喂胖!然后我们走在一起显得你瘦!

他嗯嗯嗯地敷衍我的抗议,接着对镜子把头发绕进发带。

出门时他照常敲了敲门口的金鱼缸,金鱼吐了个泡泡告别。



(二)

我觉得我室友对我有点意思。

这不难想,他借我的新睡衣都是情侣款。

我接过睡衣蠢蠢欲动,有点想开口,索默看了我一眼。

干嘛。

这一眼看得我忘了要说什么。


办了健身房的卡,明天开始健身。



(三)

在健身房认识了一个叫格雷茨卡的哥们儿,他挺能练的。

最近几天索默没什么表示了,是不是我误会了。

我把这事跟格雷茨卡聊了一下,他建议我换个发型,并说自己当年就是这么骗到他老婆的。

我看了一眼他的头毛,嗯,不太信。

再说了,是我室友对我有意思,我干嘛上赶着折腾发型,不去。


但是头发确实有点长了,路过一家理发店顺便剪一下。

剃了一个寸头,索默看见我呆滞了几秒,张了张嘴,啥也没说。

接着他问我要不要看电影,多买了一张票。

嗯,我才不信是多买了。

果然是对我有意思。

寸头好,以后就这发型了。



(四)

出门看电影之前,索默突然说有东西忘了扔,带出来一把折断的吉他,上面刻了些什么,我眯眼看了一会才认出来是"Verano"。

这是什么意思?

是西语里的夏天。

那旁边刻的这个小蘑菇呢。

索默表情不变,瑞士人都爱吃蘑菇。

真可惜,这把吉他很漂亮。

是可惜,索默摸了摸断裂的弦,冲我摇摇头。但是修不好了。


电影里男女主在火车上调情。

我悄悄凑过去问索默信不信一见钟情,他想了一下,说不信。

男女主约好一年后见面。他们成功了吗?

索默说没有。他们要因为爱情心碎了。


回到家门口,索默接到一通电话,皱了皱眉,示意我先进去,他在花园接起电话。

一开始用德语,后来用法语,偶尔还夹杂着英语。我不是故意要听,但他真的很少说话这么大声。

慕尼黑的冬天很冷,过了好半天他才回来,头上已经落满雪。

什么也没说,也不好说。我把沙发的毯子往他身上堆,雪水融化,我拿了条毛巾示意他擦擦头发。

一见钟情?

索默嗯了一声才反应过来我在问什么。笑了一下摇了摇头。又指指自己,因为爱情心碎了。 



(五)

第二天索默果然发起烧。

我给他喂药。他迷迷糊糊又睡过去,抓住了我的手,用法语嘟囔着什么。

啧,早知道法语课不睡觉了。

索默睡了一下午,悠悠醒来,眨着眼对我说饿了,要吃通心粉。我要动身去买,索默又说要吃我做的。

好吧,生病的人有点特权也应该。


我没怎么下过厨,对着厨房呆了一会,索默裹着被子坐在沙发上朝我喊加油。好吧,通心粉而已!我可以!

事实证明不太可以,桌上摆着一盘糊状物,索默乐不可支,笑倒枕在自己手臂上,我揉了揉耳朵,一个失败的尝试。

但索默还是拿起叉子,尝了一口,并且面不改色吞了下去。

我诧异,自己也尝了一口立刻呸了出来,又咸又苦。

索默耸耸肩。其实还可以,我以前吃过更难吃的。

说着就准备吃第二口,我连忙拦住,连菜带盘子直接扫进垃圾桶。


嘿!我的盘子!

我给你买新的!咱们出去吃!



(六)

索默裹得严严实实,我跟在他身后推着小推车,逛超市。

顶上的灯光打下来,索默的侧脸有种沉静的美丽。

好吧,现在我面临一个问题,我好像对我室友有点意思,但是我室友,嗯,有个前男友,危。


我龇牙咧嘴进行着心理活动,回过神发现已经在安全用品货架那停下了。

哦,我摸摸鼻子准备离开。

索默正抱臂微微仰头看着我,又看看货架,挑了挑眉,开始仔细端详那些……商品。


索默在货架挑挑拣拣了一个我认为堪称漫长的时间,我有些尴尬,他又瞥了我一眼,天呐,我更不自在了。

他终于挑好,抽出三盒放进推车,我松了口气,咦,他挑东西,我这么不自在干什么。

索默拍拍我的肩膀,你的尺寸。

啊?

注意安全很重要。

索默又用一种微妙的语气补充,男孩女孩都是。


(七)

我以为那是一个暗示,可接下来的几天索默又表现得很正常,跟原来一样,一起晨跑一起吃饭,偶尔一起看电影。

可要说更亲密的举动,也没有了。

唉,我对着杠铃片叹气。

可是他好好看诶。


格雷茨卡今天带了两个青春期小孩来健身,看见我坐着发呆过来询问。

我把超市的事跟他说了。

他怎么知道??

我怎么知道他怎么知道!

格雷茨卡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我。我一想到这可能是某种,跟索默过去的情感经历有关的暗示,我就更加烦躁。


万纳嗤笑一声,点点头故作高深地说,走出上一段感情最好的方式,就是开始一段新感情。

或者他就是单纯想跟你来一发。

旁边趴在瑜伽球上的穆夏拉听了也表示赞同。

这两个小鬼,格雷茨卡把他们赶去训练了。


回到家,索默拿着睡衣表示他要先去洗澡。我点点头。

我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上按换台键,脑子里有关索默的毛线球继续乱缠,换台键按的更狠。

一只手拦住了我。温暖的触感落在我的手臂上,我浑身僵硬,索默已经洗完澡。

别虐待我的遥控器了,你想看什么。

我抬起头,索默的头发有些微微的湿润,周身萦绕着温暖潮湿的水汽,睡衣还没好好穿,开了三颗扣子,三颗!

我痛苦地闭上眼,感觉到索默紧挨我坐下来,皮肤的温度隔了两层布料依然可以灼伤我。

这沙发以前也这么小吗??

电影可以吗?

我僵硬地点点头。



(八)

电影放了什么我一点也不知道,脑子里忙着打架,忙活了半小时我终于成功把手搭在了索默……身后的沙发上。

我在心里唾弃自己。

直到电影放出滚动职员表了,我才清清嗓子准备开口。

索默关掉声音,等着我说话。

我欲言又止,止言又欲。

索默耐心地看着我。


我吸了一口气,豁出去了。

我喜欢你


说完我就紧盯着索默,想知道他的反应,他眨了眨眼,点点头表示知道了。我沮丧地低下头,感觉脸颊的热度在迅速褪去,心砸进湖底连个泡泡都没泛出来。


索默倾身捧起我的脸,在我的唇边留下一个湿润的吻。

我知道。

他抬手又解开了一颗扣子,凑上前吻了吻我。

所以我在勾引你。



(九)

非常好的一次体验,我搂住索默,将脸埋进他的脖颈。

也许有点太好了。

我心里嫉妒的酸水快烧开冒泡了。

所以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了,我轻轻咬了一下他的脸颊。

索默揉揉我的头发,故意说,室友啊。

我生气地皱起眉。

我以为你想做我男朋友,索默亲亲我的嘴角安抚我。

我是啊。

那你现在是了,男朋友。

我这才满意,继续搂着索默,感受肌肤相贴的满足。

摸到他手臂的纹身,我突然警觉。

这纹身跟某人没关系吧。

索默被我逗乐,颤抖着笑起来,过了一会他说,没关系

然后又换了一个轻柔的语气,如果你想,可以纹你的名字,也许……可以在这里。

他牵引着我的手来到他的大腿根。

好吧,他在勾引我。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